•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中国阀门城”落户10周年

阀门行业创新突围逆势增长

2015年12月01日 09:16:1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叶晓东 林科)日前,龙湾区阀门行业协会举行四届一次会员大会。会上,区阀门行业协会与温州国际机电城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龙湾阀门行业协会战略意向集体入驻温州国际机电城,打造阀门智能制造产业城。

  上世纪60年代末我市的第一只阀门在龙湾诞生,我区生产阀门的序幕徐徐拉开。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我阀门生产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并强势崛起。自2005年9月5日龙湾区阀门行业协会成立及“中国阀门城”落户后,我区阀门行业走过了10年的风雨历程。10年来,行业成果斐然,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5家,省科技型企业35家;国家免检产品2个、省、市名牌产品39个;国家驰名商标3枚、省著名商标14枚、省知名商号2个、市知名商标20个;温州市(工业)名师名家15名;全区阀门企业技术科技研发中心共获专利368项,拥有高级工程师137人。近两年,我区还通过了科技部对“龙湾阀门特色产业基地”的复评,创成了温州市优质产品示范区,集体商标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并被认定为省阀门专业品牌基地。

  从制造出温州第一只阀门,到进军高端领域,我区的阀门业始终走在行业科技创新前沿,实现了从家庭作坊到现代企业的蜕变,从“龙湾制造”到“龙湾创造”的大跨越。在人口红利逐步消失、生产成本不断增长、智能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我区传统制造业—阀门行业经受了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严峻考验,沉着应对、迎难而上,在逆境中求生存、在危机中谋发展,走稳步求进步,实现了逆势增长。2015年1至10月,全区阀门行业规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0亿元,同比增长9.1%,超出全区增幅2%以上。

  当天大会还邀请了制造业信息化工程专家黄培为企业家做题为《智能制造与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旨演讲,为我区阀门行业发展拓展了新思路。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