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爱心驿站”搭起社会救助新平台

目前已筹得善款近七万
2015年12月01日 09:12:51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图为义卖现场杨豪摄

  龙湾新闻网讯(李希赛)日前,在永兴街道民乐社区爱心驿站,不少市民在“爱心救急难,社区邻里帮”义卖活动上挑选商品,为需要帮助的人献出一份爱心。据悉,作为政府社会救助工作的有益补充,截至目前,爱心驿站共筹得善款近七万元。

  爱心商家义卖区、捐赠物义卖区、现场手工制品义卖区、爱心超市特卖区……活动现场,每个义卖区域都有着自己的特色。据介绍,这次义卖活动共有3家爱心企业和15名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而前来购买商品的人也是各行各业的,称得上是我区发动全民力量参与“救急难”工作的一个“缩影”。

  “爱心驿站成了我区新晋的社会救助平台,今天义卖所得的善款也将全部存入‘救急难邻里帮’账户,用于帮助有需要的人。”区民政局社会救助中心主任陈雷说。不仅如此,民乐社区更是带头向“救急难邻里帮”账户存入了一笔启动资金。据悉,自《关于爱心驿站全面开展救急难工作的通知》发布以来,我区爱心驿站均设置救急难工作统一标识,统一增挂“救急难工作站”标识牌,并做到“一明显三上墙”,即标识明显、救助政策上墙、工作职责上墙、热线电话上墙。

  当然,在具体救助方式上,我区也是多管齐下。建立“爱心驿站救急难基金”,通过爱心义卖、公益活动等多方面筹集资金,倡导企事业单位、家庭、个人建立“爱心驿站小额冠名基金”;确定专人负责爱心驿站救急难工作、引入社工专业方法,调研和收集社区居民服务需求,指导义工、志愿者队伍开展活动,为空巢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困难户等困难群众提供生活帮扶和心灵慰藉;建立受理转办工作流程,根据受助对象具体情况,进行直接救助、协助申请专项救助、提供转介服务等不同的救助渠道……每一种方式无一不体现我区在“救急难”工作中的人文关怀。

  此外,我区还将完善智慧信息服务平台,通过建立爱心驿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实现网上信息发布、网上交流互动、网上捐助款物,运用“互联网+”思维进一步做好救急难工作。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