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赶超发展在龙湾 市民记者看变化”采访活动走进永兴

来源:龙湾新闻网编辑:林日丰2015-09-18 16:31:05

  编者按

  9月18日下午,“赶超发展在龙湾 市民记者看变化”大型新闻采访活动第五站走进永兴街道。永兴街道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其街道今年以来在经济、特色农业、民生工程等各方面工作成果进行介绍和答记者问。 会后,二十多名记者、市民记者奔赴现场,对该街道重点项目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等工作进行检验和监督。

 

17:30
永兴粮食生产功能区
 
 
 
 

       市民记者团一行最后一站来到永兴粮食生产功能区。该功能区位于永兴现代农业园区内,东临蔬菜路,南靠通海大道,西接滨海大道,北邻围垦路。永兴现代农业园区有333.3公顷粮食生产功能区和133.33公顷蔬菜生产基地。永兴农业以粮食、蔬菜、瓜果等种植为主,现有15家农业专业合作社。永兴不仅是温州市的“菜篮子”、“粮仓”,而且正日益成为市民旅游观光、假日休闲的“后花园”。(记者 黄日聪 柯露霞 李倩 市民记者 叶紫 木子李 江国荣)

17:00
雅林现代农业园
 
 
 
 
 
 
 

       市民记者团一行来到温州雅林现代农业园。该园座落于永兴街道滨海大道和通海大道交汇处,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总面积1518亩,是一家集农业文化展示、科技示范、旅游观光、休闲采摘、劳动体验、科普教育、农家乐于一体,具有国家级水平的高科技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项目一期于2014年3月份动工建设,2014年底竣工,并在2015年5月1日投入运营,项目二期于2015年3月份开工建设,2015年底竣工,整体项目将于2016年春节全面投入运营。

       温州雅林现代农业园整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规划策划最精致、建设规模最大、农业科技含量最高、观光功能最齐全、具有国家级水平的现代农业园。(记者 黄日聪 李倩 市民记者 木子李 叶紫 江国荣)

 

16:20
永兴南园小微企业创业园
 
 
 
 
 

  永兴南园小微企业创业园座落在温州空港新区滨海二路,东临金海大道,西接甬台温高速复线,北靠通海大道。园区交通便利、布局合理、分区明确、配套齐全、环境优美,占地总面积386.7亩,总建筑面积39.05万㎡,分A-02和A-08C地块。建有厂房26幢,并有职工宿舍楼、食堂等附属设施,总投资8亿元。(记者 黄日聪 柯露霞 李倩 市民记者 江国荣 叶紫)

 
15:50
永兴一小
 
 
 
 
 
 
 
 

  市民记者团来到永兴一小站。永兴一小创办于1883年,从罗山书院开始的13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秉承“勤、朴、勇”的校训,培育出了中科院院士张淑仪、张肇骞等数万名毕业生,从2004年开始引进剪纸特色,开放剪纸课程,让剪纸和儒学文化、校史特色、科普教育、非遗文化相融合,走出了一条剪纸特色品牌发展之路。学校被评为“浙江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浙江省百年名校”。 学校因此又获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国试点学校”、“温州市温州南拳研究训练基地”荣誉称号。

  2008年开始启动学校搬迁工作。2012年举行工程奠基仪式。整个工程总投资1个亿,占地31720平方米(52亩),总建筑面积29233平方米。目前各项工程已经进行了预验收,并进行了整改。马上迎接竣工验收。(记者 柯露霞 李倩 市民记者  江国荣 叶紫)

 

15:25
吉夫图书馆
 
 
 
 
 

   活动第二站,市民记者团走进吉夫图书馆。据悉, 2008年,马振忠拿出50万积蓄,引领马氏人捐资注资100多万元创办了永兴街道吉夫图书馆。2009年7月,吉夫图书馆被正式命名为温州市图书馆吉夫分馆,成为温州市图书馆阵地建设的村级终端,读者可凭借阅证享受全市11个图书馆“一卡通”服务,通借通还。吉夫图书馆还获得浙江省文化厅颁发的“一级综合文化站”、省优秀五星级农家书屋等荣誉称号。
  吉夫图书馆约400平方米,分为图书室、报刊阅览室、电子多媒体阅览区、展览厅等功能区,现有馆藏书刊近30000余册,并收藏《四部丛刊》、《史记》、《资治通鉴》等珍贵书籍。馆内有阅览座位50个,展览厅收藏了马氏名人镜框160多个,联词名画200多幅,布置得古色古香。(记者 柯露霞 张崇权 李倩 市民记者 江国荣 木子李)

 

14:35
永兴街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采访永兴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思崇

 

       9月18日下午,永兴街道召开2015年“赶超发展在龙湾 市民记者看变化”大型采访活动新闻发布会。 据悉,2015年永兴街道工作总体思路以争优为目标,围绕发展观光农业、小微企业集聚二大特色,开展小微园入园及建设、水潭围垦政策处理、五溪搬迁改造、乐一城中村改造、市域铁路线拆迁(“清零”行动)等永兴重点难点问题“五大攻坚”,同步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平安建设、计划生育等重点工作。历经半年工作,永兴街道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各项工作亮点特色凸显,取得了初步成果。(记者 柯露霞 李倩 市民记者 木子李 江国荣)

 
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策划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