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赶超发展在龙湾 市民记者看变化”采访活动走进海滨

来源:龙湾新闻网编辑:林日丰2015-08-18 09:01:22

  编者按

  8月18日上午, “赶超发展在龙湾市民记者看变化”大型新闻采访活动第四站走进海滨街道。二十多名记者、市民记者奔赴海滨街道,就该街道重点项目推进、河道治理、社区建设等工作进行检验和监督。

 

 

11:25
温州国际机电城
 
 
 

 
 

国际机电城销售中心

 
 

国际机电城全球招商中心

 

 

  商铺样板

 
 
 
 
 

  市民记者团到达温州国际机电城。温州国际机电城一期工程商铺正在紧锣密鼓招商中。据了解,温州国际机电城由温州润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造,规划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作为浙南及温州地区第一家五金机电专业市场,项目集五金机电交易区、品牌旗舰店、商务中心、酒店、银行、大型现代化独立仓储等多种物业形态于一体,实现温州五金机电行业由“零散经营”到“集中入城”的跨越。(记者陈智慧叶晓东柯露霞李倩市民记者江国荣)  

 

11:15
黄石山后河
 
 
 
 
 

  市民记者团来到黄石山后河。黄石后山河海滨段又称蓝浦河,西起永中界黄石后山河,东至蓝田水闸,全长约2160米,主河道宽50米,支河宽20米。从2013年开始,街道结合东片防洪一期工程建设,投入资金约4900万元,陆续完成对该河道蓝田桥、安堂桥、蓝浦桥以及水利桥等4座桥梁扩建项目,并拓宽河道至50米,河道行洪泄洪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记者陈智慧叶晓东柯露霞李倩市民记者江国荣)

 

10:35
宁城社区
 
 
 
 

  社区图书馆,为少年儿童提供读书场所

 

  社区爱心食堂,老人正在就餐

 

 
 
 
 
 
 

  市民记者团到达宁城社区爱心驿站。海滨街道宁城社区立足实际,结合宁城社区工作实际,做好“爱心综合体”为民服务的品牌创建,让宁城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幸福感,成功创成三星级农村型幸福社区。(记者陈智慧叶晓东柯露霞李倩市民记者江国荣)  

 

10:20
教新城中村改造建设园
 
 
 
 
 
 

  2017年,教新村的村民将住上新房。

 

  市民记者团到达教新城中村改造建设园。据悉,“市门第一村”——教新村城中村改造一期工程,目前仅BT投资已达到2.19亿元,上半年度完成投资额达0.89亿元,预计8月20日左右3#、9#、10#楼结顶,计划于今年底工程主体结顶。截至目前,为期一个月的教新一期房款缴纳工作累计完成缴款226户(占总数的74.58%,缴款率在全市范围内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属于领先位置),其中一次性全额缴纳23户,为践行2016年6月回迁承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记者陈智慧叶晓东柯露霞李倩市民记者 江国荣孙仕聪木子李耶籽)

 

09:50
蟾钟工业园区
 
 
 
 
 

  海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木鑫泽介绍蟾钟工业园规划与改造情况

 

  海滨街道蟾钟村企业整体搬迁工程位于蟾钟村和沙南村,东南西北分别以南安路、新河、横浃河、海滨街为界,总用地面积约148亩。工程的实施是顺利推进机场扩建及T2航站楼建设,解决机场征地三产安置落地难题的需要;是实现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通过“退二进三”,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海滨街道城镇化进程的重要举措;也是通过牺牲GDP,实现“厂居分离”,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良好途径。

  工程于2012年7月启动前期工作, 2012年11月项建书和工可获得区发改局批复,2013年5月开始协议签订,仅用20多天顺利完成,创造了“蟾钟速度”。2014年8月全面完成企业腾空拆除,2014年10月,拆迁地块控规修改获得市人民政府批复。目前正在办理土地征收和企业安置相关手续。(记者陈智慧叶晓东柯露霞李倩市民记者 江国荣孙仕聪木子李耶籽)

 

09:00
海滨街道办事处
 
 
 
 

  海滨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朝阳接受记者采访

 

 
 
 
 

  市民记者团到达海滨街道办事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两新工委书记潘忠玉做了工作汇报,党工委副书记木鑫泽,党工委委员陈春妹,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小友,人大工委副书记孙晓喻,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冯小华等领导为市民记者团介绍了今年以来街道特色亮点工作和下步攻坚举措。

  海滨街道位于瓯江入海口南岸,东望东海,北临瓯江,西接永中街道和瑶溪街道,南连永兴街道,距温州市中心20公里,是龙湾国际机场所在地,机场大道、滨海大道纵横贯穿,交通十分便利。街道总面积28.3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1543人,流动人口35022人,下辖13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设蟾南、沙前、宁城、宁田等4个社区。

  今年以来,海滨街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经济建设为主线,以“两美”建设为抓手,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为载体,结合“三联四推五提升”专项活动、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清零”、夏季消防安全“双月”攻坚等中心工作,克难攻坚,奋力前行,街道各项工作协调有序开展。(记者陈智慧叶晓东柯露霞李倩市民记者 江国荣孙仕聪木子李耶籽)

 

08:50
出发
 
 
 

  “赶超发展在龙湾市民记者看变化”新闻采访活动海滨街道站正式出发。今天上午,市民记者团将先后走访蟾钟工业园区、教新城中村改造建设园、宁城社区、温州国际机电城等地。采访过程中,采访团成员将认真做好相关采访工作,用笔头、镜头、微信真实记录和传播企业变化的点点滴滴。(记者陈智慧叶晓东柯露霞李倩市民记者江国荣)

  

 

 
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策划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