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赶超发展在龙湾 市民记者看变化”新闻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龙湾新闻网编辑:林日丰2015-08-04 09:17:48

 

09:15
启动仪式
 
 
 
 

        今天(8月4日)上午, “赶超发展在龙湾 市民记者看变化”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区府南大门举行。启动仪式后,二十多名记者、市民记者奔赴永中街道,就该街道重点项目推进、村民中心建设等亮点工作进行采访。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媒体助力赶超 建设'两美'龙湾”为主题,通过组织新闻媒体记者和市民记者团成员赴功能区、街道、部门,着重采访今年以来功能区、街道、部门赶超发展的具体举措、取得的成效,目的是展示全区党员干部全力破难攻坚,努力实现“全年红”的良好风貌。此次开展“赶超发展在龙湾 市民记者看变化”大型新闻采访活动,正是我区新闻战线贯彻落实市委“五化战略”、“十大举措”和区委全会精神,开展“十大攻坚”行动,破解“六个方面”难题,大力推进我区赶超发展而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将对龙湾赶超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 楠仁)

 

09:40
座谈会
 
 
 
 
 
 
 

       到达永中街道办事处,街道负责人与市民记者团一行开展座谈,就其街道上半年亮点工作向记者团成员进行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永中街道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三联四推五提升”活动为契机,全力实施党建引领、经济振兴、城市更新、环境再造、民生优先、平安和谐等幸福永中六大工程,进一步推进幸福永中建设,较好的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1-6月份,累计实现规上工业产值34.15亿元,限上批零住餐销售总额104.57亿元,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1亿元,外贸进出口5.21亿美元(1-5月数据),税收收入2.52亿元(1-5月数据)。(记者 张崇权 市民记者 木子李 安之若素 踩亿遮阁阁)

 

10:45
奥玛尔国际购物中心
 
 
 
 
 
 
市民记者团成员接受采访,谈参与活动的感受。
 
 
 
 
 
 
记者们为项目提供建议

        市民记者团走进今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奥玛尔国际购物中心。市民记者正在仔细聆听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展情况。目前该项目已结顶,预计明年春节将开门营业。

        据悉,奥玛尔国际购物中心投资总额约合2.2亿元,总规划面积4.3万平方米,于六月完工验收。其中,一楼4000平米对温州本土招商,现已有400余家商户报名竞选招商。(记者 陈智慧 柯露霞 市民记者 木子李 雨林)

 

 

11:15
温州大道东延建设工程
 
 
 
 
 
 

 

        市民记者团第二站走进温州大道东延建设工程。

        温州大道东延工程西起温强路,东至海滨围垦,总长11900米,作为一条极其重要的东西向城市主干路,它的建设将极大改善温州城市东西向沿线交通出行条件,对快速联系温州主城区、龙湾及瓯飞新城,完善城市骨架道路网,促进沿线地块开发,疏导对外交通均具有重大意义。其中永中街道范围内的是南洋大道-龙江路段,长2652米,宽50米。为了打通该条东西走向的城市主干道,永中街道办事处统筹集中力量,从房屋征收工作与土地征收工作双条线协助中心区管委会推进政策处理工作。
        自2015年4月2日召开动迁大会,至2015年5月16日完成全部征收协议的签订,共历时40天,工作人员投入了大量精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协调共同推进完成了本次房屋征收工作。(记者 陈智慧 市民记者 雨林 木子李)

 

11:40

新城村、坦头村
 
 
 
 
 
 
 
 
 
 
 
 
 
 
 
 
 
 

        市民记者团第三、第四站先后来到新城村、坦头村,了解两村村民中心建设情况。新城村村民中心按六室两栏一厅一堂一广场打造,目前已设立党群活动室,综治调解室、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计生卫生室、村级办公室、文化礼堂、健身休闲广场等平台,为村民提供服务。坦头村村民中心是龙湾区第一个村民中心。为增强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同感,吸引群众到村民中心开展活动,坦头村设立了爱心驿站,让孩子们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慰问孤寡老人,以行动来践行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据悉,建设村民中心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效载体。永中街道立足实际,梯次推进“村民中心”建设。2014年,确定了新城、坦头、王宅、龙华、镇南等5个基础比较好的村作为试点村先行一步,在硬件建设上,根据“六室两栏一厅一堂一广场”建设标准 ,把村民中心建设与文化礼堂、文体(老年)活动室等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在软件服务上,积极整合社区各类公共场所和服务功能,与社区共融共享,为村民提供全面、系统、经常性的服务。(记者 陈智慧 柯露霞 张慧琳 市民记者 木子李)

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策划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