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图书馆公益课走进元庄社区文化讲堂

2015年07月17日 15:40:39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为了进一步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启迪孩子的智慧,让书香伴随孩子的成长,7月14日和15日,龙湾区图书馆走进元庄社区文化礼堂,为暑期夏令营的孩子们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携手绘童心,悦读伴成长”活动。

  7月14日上午,龙湾区图书馆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开设了悦读伴成长课程,采用讲故事的形式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小故事,大道理,故事阅读是开启孩子智慧的金钥匙。并且龙湾区图书馆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送上了“你看我买单”活动的500本新书。

  7月15日上午,龙湾区图书馆的老师为孩子们教授手工制作,这一期的主题是制作“海绵玫瑰花”,孩子们认真地看着老师的制作步骤,仔细地操作着,有些孩子年龄较小,在社工及志愿者的协助下,也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在过程中出现弄破、粘错等问题,孩子出现抱怨、放弃的消极情绪,这也是锻炼孩子耐心的好机会,社工和志愿者鼓励孩子,玫瑰虽香,但是开放的过程却也充满艰难,希望孩子们能勇敢面对挫折。

  手工活动是“我,不一样的我”元庄暑期夏令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接下来的夏令营课程中,是我们将从语言强化、素质提升、行为塑造、生活体验等几个方面来提高孩子的整体素质,希望孩子们能在夏令营中不断提升自我,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

  (图书馆)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