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民政局为社区代办社会组织年检

2015年06月30日 15:15:37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为了确保龙湾社区社会组织按时参加年检,龙湾区民政局主动组织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到各个社区为社区社会组织代办2014年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管理暂行条例》、《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民办非企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应当于5月31日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上一年度的工作报告,接受年度检查。在得知龙湾各社区因业务繁忙及人员调动频繁等原因无法及时参与年检后,龙湾区民政局高度重视,主动做好代办年检服务工作,向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告知了年检要求,并安排熟悉情况的专职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到各个社区组织办理了年检手续。

  近年来,社会组织稳步发展,整体质量不断提高,截止目前,龙湾区共有社会组织416家,其中社团132个,民办非企业284个,社会组织遍布全区城乡、涉及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初步形成了门类比较齐全、覆盖比较广泛的社会组织体系,为全区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龙湾区民政局作为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机关,组织年检是一种权利和义务,也是不断改进工作、完善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措施。我们一方面将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力度,突出培育发展重点,另一方面将不断强化社会组织规范管理,加强年检和日常监管,积极探索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民政局)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