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凯文:小小水彩笔走出大世界

2015年05月05日 09:33:36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走访了凯文文体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里根本看不到凌乱的物品,闻不到刺激的异味。整个厂区只是工人们忙碌地操纵着机器。“我们的水彩笔销往欧洲、美洲、东南亚、中东及港澳地区。目前公司的水彩笔拥有100多个规格,每个规格拥有100多种色彩。今年年产将达6亿支,年产值有望突破1.3亿!”总经理黄毓彪捧起水彩笔对记者说,他们建立了一整套质量检验系统,产品质量逐年提高,现已处于国内先进行列。

  公司创建于2001年,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为一体,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现代化股份制企业。黄毓彪告诉记者,为了使水彩笔生产达到高精要求,同国际上先进水平接轨;企业建立了具有先进的检测技术的质量控制平台。从模具检测到书写检测,从化学测试到物理指标,长期和技术监督部门保持联系与合作。在内部管理上,公司在同行中率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体系认证。产品化学性能均通过了欧盟最新标准和美国标准测试。公司不仅依靠标准制胜,还依靠设备取胜。近年来,公司逐步形成制笔自动化规模生产的格局,逐步完成由劳动密集型的手工操作向自动化生产过渡,促进企业走上生产高质量高技术高效益的规模之路。“去年,我们公司引进自动装配机、自动丝印机等先进设备,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今年,公司还投入500万以上资金用于购买机器设备,进行‘机器换人’。”唐天军坦言,公司还成立了研发团队,每年投入300来万元进行自行研发,现在平均以每月1款的速度,不断推出新品,确保产品产异化。今年北航院温州分院还对他们公司自动化装备方面进行改造升级,为新产品研发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研发塑封水笔自动出笔流水线、橡胶园自动套接线流水线、扁笔自动出笔流水线……

  谈到严峻的经济形势时,黄毓彪信心满满。他对记者说,他们经常听取客户的意见,不断调整产品的性能,使产品更能适应用户的需要。同时加大技术人才引进力度,强化员工培训,提高产品的研发能力和售后服务水平。此外为了提高产品检验的质量,不惜投入资金购买贵重的仪器和设备。这就是凯文文具公司能够脱颖而出、逆势增长的秘诀!(王策)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