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公益艺术团为新居民子女传授乐理知识

2015年04月24日 08:48:03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为了帮助更多的新居民子女接受良好的音乐教育,激发更多的孩子们学习音乐的兴趣和热情。日前,元庄社区联合温州新联源社工事务所、温州音之梦少儿公益艺术团在元庄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推出元庄社区“少儿好声音”之免费公益声乐基础班项目,“乐动”孩子们的未来。

  此次的声乐基本班共有十二期,是由温州音之梦少儿公益艺术团的爱心老师义务为元庄社区的新居民子女传授乐理知识。当听到“元庄少儿好声音”招生的消息,许多孩子都迫不及待的在报名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我们仿佛看到了一颗颗渴望音乐的心在跳跃。

  这些孩子们跟着老师,从最基本的乐理知识学起,老师耐心地教导每一个孩子,对年龄小的孩子更是进行单独的发声辅导,门外等候的家长看到孩子们的表现,都很欣慰。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伴随着悠扬的琴声,孩子们整齐的唱诵诗歌《春晓》,稚嫩的童声回荡在教室,也将开班仪式推向高潮。此次公益培训班将努力培养孩子们的音乐素养,满足了孩子们对音乐的热望,为孩子提供一个向上的支点,让孩子们真正参与到美妙的音乐世界中,聆听音乐、学习音乐、享受音乐,带领孩子们插上音乐的翅膀,驰骋未来。开班仪式结束以后,又不断有新来的小朋友想参加下一期的课程,老师们承诺会将“放心课堂”的音乐公益活动一直进行下去,真正做到让家长放心。

  据悉,元庄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创建于2014年6月,是温州市专门针对新居民子女的春泥计划活动基地,这是一项完全公益性的助学工程,是以贴近和服务广大新居民子女和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平台。2015年元庄社区联合温州新联源事务所打造“耕读传家,诗书济世”服务项目,以学以致用为主线,顺应四季变化,通过四个篇章展开各类活动,分别是春耕篇、夏游篇、秋实篇、冬藏篇,元庄社区“少儿好声音”之免费公益声乐基础班项目正是其中一个特色项目。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公益 子女 新居民 音乐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