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整治蓝田片区 打好“创模”之战

2015年04月14日 08:54:57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今年是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攻坚之年,我区是其中一大创建阵地。4月13日,区创模办召开例会,专题研究海滨街道蓝田片区的相关环境整治问题。

  创模是一项“民心工程”,是实现“社会文明昌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生态良性循环、资源综合利用、环境质量良好、城市优美洁净、生活舒适便利、居民健康长寿”的重要途径。蓝田片区是一块整治的“硬骨头”,区域东至永强堤塘、西至机场大道、南至高坦工业区、北至黄石三十亩,片区内工业性企业众多,共395家工业企业,其中电镀企业75家,不锈钢企业104家,阀门企业32家,皮革企业7家,皮革原料企业6家,鞋业25家,鞋材企业18家,煤场7家,燃气公司2家,其他企业119家。此外,还有畜禽养殖场、砂石堆场、各类基础设施等。

  为促进该项整治工作有效开展,区创模办联合多个部门对蓝田片区自动监测站位周边以及建筑工地进行深入调查,有针对性的梳理了一批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制订《海滨蓝田片区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方案》、《龙湾区状蒲片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及《2015年龙湾区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3个专项整治方案。

  据悉,今年以来,我区环保、住建、水利、城管与执法等部门不断加强该片区的环境整治和城市扬尘防治工作力度。对瓯江路沿线的砂石堆场问题进行谈话,限期要求整改;连续1个多月开展夜间执法检查;开展各类巡查217次,对未能严格遵守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和扬尘整治相关规定的,不能在限期内对发现的问题作彻底整改的、被要求停工整改的施工和监理单位,将视情节分别予以约谈、通报批评、不良行为公示和行政处罚等处理等。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电镀基地、拉管基地和蓝浦路开展了1次集中整治,对经三路、纬一路、纬二路、蓝浦路等4条主要道路进行了大清理,共清理垃圾40余车、整治占道经营130余起、乱堆放100余处、拆除违章铁棚3个。现已启动对蓝浦路沿线绿化带进行种植和补植工作,绿化面积约3000平方米,预计4月份完成。

  此外,蓝田片区已完成东片防洪工程,拓宽河道,提升了河道水环境容量;蓝田垃圾中转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区域内露天焚烧垃圾问题;完成了部分道路硬化。拉管基地和电镀基地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已进场,片区污水管网工程已投标,4月初已进场施工。实施煤场专项整治,建立统一的规范的煤炭交易市场,全面取缔面上的煤炭散户。(林佰露)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