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一家人 -> 龙商故事 -> 正文

杨宗权:生意场上的“闲事伯”

2014年11月18日 10:25:36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只要村里发生什么事情,杨宗权肯定会参与。”这个“爱管闲事”的人,说的是长沙市温州商会的常务副会长、长沙伟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杨宗权。从1982年只身外出闯荡到如今,对所有发生在老家灵昆街道王相村的事情,他都会关注并参与,为家乡尽己所能做点事。

  不高的个子,结实的身板,黝黑的皮肤衬托着一脸的精干。在长沙市温州商会的会议室里,杨宗权和记者聊起了在家乡的往事,还聊起了自已的几个儿子。说到他在长沙的创业经历。他说自已1982年来到长沙,成立公司,从事推销电器、阀门业务。借助与省冶金厅的良好关系,专门负责湖南省十几个矿山开采设备供给工作。

  当记者问到,当时为何省冶金厅愿意将矿山开采设备供给交给您做?杨宗权告诉记者,这也是机缘巧合所致。70年代末,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神州大地,当时他正在乐清为一家公司推销电器产品。正巧湖南冶金厅一帮人来乐清采购电器设备。碰巧湖南冶金厅所需的电器产品他所在公司的都有,于是一拍即合,达成了交易。这样一来二往,以后湖南冶金厅需要什么电器设备,都会来找他。就这样,他与湖南冶金厅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

  说起自己初来长沙时的生活,杨宗权坦言那时的情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当时虽然辛苦,却也是自己一辈子的财富,因为也就是从那时起,让他发现了自己擅长的东西,也让他找到了如今的事业。他还说:“创业,其实就是想做事,想做实事,但不一定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而是把自己的事做好,一点一滴积累,到一定程度就是大事了。创业者还要有一定的境界和高度,要考虑团队、行业、社会的关系,没有这样的高度,就不能与时俱进。”

  如今,杨宗权不但创办了长沙伟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一家专门从事外贸进出口的公司,还在长沙办有自己的物流公司,他的客户也遍及全国各地。说起现在的自已,他很谦虚:“和商会里的那些大企业相比,距离还很大。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坚持做实业。现今,他已把大部分家业交给大儿子打理,希望能有机会回家乡发展。”

  临近采访结束,杨宗权还托记者,帮他留意近期村里拆迁建路的事,因为他认为拆迁一定要合理合法合情,不能损害村民利益。可能也就是因为他明白自已来自龙湾,根在龙湾,所以他才会把那些家乡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这么牵挂……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畅游湘江的龙湾商人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