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一家人 -> 龙商故事 -> 正文

王炳银:创建百年豪意

2014年11月18日 10:25:36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图为王炳银向采访团成员介绍企业发展史

  11月的长沙,已有几分寒意,湖南省豪意电器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却干得热火朝天。该公司的董事长王炳银看着自己的员工干得起劲,极其有把握地向记者介绍到:“我有一个梦想——创建百年豪意,服务遍布全球。或许你们会认为那不过是一个遥远的憧憬罢了。但我想坚定的告诉你们,有了他们,豪意百年品牌并非痴人说梦。”

  如从外貌看,谁也不会把眼前这位个头不高、身板不壮的人与年产值过亿的大老板联系起来。然而,在这片异乡的热土上,王炳银凭着温州人“敢想敢做”的劲头,用自己的睿智和激情,几番拼搏,终于完成了从小会计到“电器大王”的华丽转身。近三十年的历练,近三十年的拼搏,王炳银仍在孜孜不倦地追求着属于自己的梦想。

  1986年的初冬,当时的王炳银年仅20多岁,正是血气方刚,年轻气盛之时,他携带300元钱本钱开始进军湖南长沙。初到长沙,人生地不熟,但王炳银凭着坚强不懈的努力和出色的公关能力,拿下了1.8万元的大单,2万只接线开关、2万只灯头合同,外加1万只大灯头。单是接下了,但是王炳银摸着口袋里的300元钱,手心直冒汗。他没足够的资金从温州发货,眼看煮熟的鸭子要飞掉,他立即当机立断,从别的融资渠道花四分的息,成功融资8000元,解了燃眉之急,成功赚得了在长沙的“第一桶金”。

  1989年,王炳银一手创办建湘低压电器厂,也就是豪意电器有限公司的原型。公司从生产拉线开关,到早些年的声光控、触摸式等新型概念开关,再到而今在高端领域的一些列科研收获。豪意以历史悠久和文化沉淀赢得了电工世家的美誉,渐成为湖南电工龙头企业。发展至今,豪意集团倡导以多元化发展模式参与现代市场竞争,但却始终坚持以电工专业为核心,以开关、插座、照明为主导产品,这份执着与坚守彰显了在市场竞争中所以赖以生存的专业性与深厚底蕴,这也是豪意区别于行业其他企业的最大差异。目前,湖南省豪意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内最著名的建筑电器产品制造商之一。现在拥有湖南、浙江、广东三个现代化生产基地,总建筑面积近百亩,生产车间15个,生产线30多条,员工1500余人。

  在豪意的荣誉室里,记者看到这个过去仅生产拉线开关的小厂,如今产品五光十色,琳琅满目,荣誉证书贴满了一面墙。豪意公司以多领域、跨行业、产品多样化战略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旗下由宅智能化产业、开关插座产业、断路器产业、照明产业、集成吊顶产业、厨卫电器产业、电线电缆产业等八大类3000余个品种组成,充分展示了豪意发展的潜质和强势。从浙江到湖南,从沿海到内地,豪意一路风雨兼程,坎坷前行。立足中部,辐射全国,决战电工市场,进军关联产业。在烽烟四起的年代,豪意电器在董事长王炳银的带领下用自己的勤奋与拼搏,智慧和胆略谱写出一段又一段传奇故事。

  建立浙江基地成功实现品牌起步,移师湖南成功实现品牌扩张,再战广东则是向中国先进品牌学习并参与同台竞技,豪意的影响力势如破竹,影响非凡。如今,在浏阳河畔,汇聚全国各地精英人才,将先进的技术、设计理念,营销策略及个人的经验与豪意的文化完美融合,为客户服务做到整体无缝对接。在群雄并起强者生存的市场环境中,豪意电器凭借过硬的专业水准和细致完美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全国消费者和客户的广泛认可,成功跻身电工照明行业权威品牌行列。

  在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王炳银双手紧握眯着眼睛说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说得很淡然,但是却很坚定,这就是一个成功的龙湾商人,一次次的准确地洞察着每一个商机,就像他说的,他有一个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他一直在路上。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畅游湘江的龙湾商人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