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一家人 -> 龙商故事 -> 正文

张积迪:以科技创新促企业华丽转身

2014年10月31日 13:52:13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张积迪(左一)带采访团成员参观厂房

  “我们的产品销售领域非常广阔,比如石油化工、电力、轻工、机械及冶金、汽车、船舶等行业。当然我们所选择的客户都是行业中知名度较高的,比如中海油、AAF(英国与日本合并的艾米克环保公司)、中国一汽、二汽、中国集装箱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董事长张积迪自豪对记者说,2009年他们创建武汉海科特机械锻压有限公司以来,通过对国内外锻压行业及市场的深入调研分析,扔掉了很多传统产品,走科技创新之路,向大型、特型制造发展。

  近年来,公司在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方面投入2亿多元。“我们制订了企业长远规划,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追求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二是追求企业可持续发展。要想做到这两个方面,必须提高公司技术创新、自主创新的能力。”张董坦言,他们经过不断努力,企业技术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很多新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给国家节约大量外汇资金,也为我们民族企业争一口气。如今,他们公司已发展成为全国锻压行业颇具影响力的支柱企业。

  谈到如何赢得国际市场话语权时,张董事长向记者透露,公司要实现向大型、特型产品的转变,关键是人才和技术。我们对原有的技术开发部进行改造,成立技术中心,建立一整套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的激励机制。同时,运用市场机制深入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合肥材料研究所等高校、科研单位建立深层次、宽领域、高效率的科技合作关系,聘请国内外知名锻压机床专家为常年技术顾问,指导新产品开发工作。目前公司有20多个专业技术人员和10多个专家,有时对方单位派来专家亲自进行指导操作,这样也大大促进了公司的整体技术水平飞速发展。

  诚然,搞产学研合作不是拉郎配,要强强联手,才能产生好的效果,只有把高校先进的技术嫁接到有实力的企业上,才能实现科技成果的最快最有效转化。近年来,公司通过扎实地开展产学研结合工作,使国内外先进科技力量以不同的形式参与企业的技术创新工作,在保证知识产权专有的前提下实现了双方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公司的技术创新工作提供了广阔的思路,促进了公司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并取得了丰硕的技术创新成果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市场全球化,锻压必然将面临着国内外强有力同行业对手的竞争,但有了多年的市场体验和洗礼,公司将继续抓住成功的关键,在技术创新能力上进行对比和较量。“企业要生存,只有不断发展,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低档次,低价位的竞争肯定不长久,将来的竞争的核心将是质量的竞争。只有保证质量,企业才能长远发展。”张董认为,锻压正是依靠自身强大的产品开发和生产能力,精益求精的生产工艺,使公司取得了突破性发展,不仅产量逐年递增,营业额每年也成翻的势头增长。

  “我们公司从建立之初就确立了高起点、高规划、高要求的目标,发展到今天初具规模,做企业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始终都在坚持一个目标,就是要成为锻造行业的一流企业,把产品做精、做专、做透。”张董谈到公司将来的发展规划时说,公司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把产品推向全球,打造世界著名品牌。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