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一家人 -> 龙商故事 -> 正文

王坚:看准商机,诚信经营

2014年10月24日 15:42:3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图为王坚(右四)介绍镇店之宝——玉龙

  王坚,一位英俊洒脱的青年,一位健谈朗爽的商人,一位大气精明的董事长。这些闪亮的形容词在他身上得到了恰如其分的演绎。“我对桥牌情有独钟,我的事业一直在打‘桥牌’生意,也就是在外地包门市、包市场,为顾客和商家做嫁衣,搭桥梁。”武汉洪信桥贸易公司董事长王坚对记者说,他在武汉好几年了,生意还行。近年来还收购了武汉妇女儿童商场,收购了部队饭店,包揽了武汉江岸区时代广场商贸大楼。

  “旅客到武汉,没来商贸街,等于没来!这里就是‘上海的南京路’。”王坚一边述说一边示意我们下车看个究竟。下了车,真叫人惊喜,商场处在十字路口的交点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南来北往,车水马龙的车辆东奔西走,呈现出好一派繁荣的景象。我们迈进商场,商场里有的是俊男靓女,有的是扶老携幼,他们有选购商品的,介绍产品的,讨价还价的,忙得不亦乐乎!“我从事商贸很多年了。我从17岁初中毕业以后,就出去打拼了,到过天津,到过沈阳,在商海里浮浮沉沉了好几个回合,如今来到了武汉,看来我跟武汉还是很有缘的!”王坚向记者娓娓道来,这幢大楼原来是个老字号“工艺大楼”,1956年营业一直到现在,无论哪个商人到武汉做买卖的,肯定都来过这里,前几年,政府把她改为“武汉商场”,最近他向政府部门重新申请改为老字号“工艺大楼”。工艺大楼,她像一个老人历经了磨难,饱受了沧桑。“1998年时,我替一位好朋友来到武汉看门市看商场,后来跟这个商场老总谈包揽之事。当时恰逢国有企事业单位青黄不接时期,经过一段时间的商议,终于我们承包2、3楼商铺自营鞋子、服装。不久,那位朋友由于种种原因,停止营销了。2000年重新由国家企事业单位继续经营下去,由于种种原因,停止营销了。”王坚自豪地说,说时迟那时快,他凭着以前都在包揽门市、商场的经验,看准了这个商机,一下子包揽了商场3000来个平方米,经营服装、珠宝、金银、鞋子……

  “我们这个商场人气越来越旺,生意越来越大。其实秘诀很简单,诚信赢天下!”王坚坦言,他做买卖觉得诚信相当重要!有时难免遇到商家的产品在运输过程中,这里弄坏了,那里弄脏了,都有可能,客人也许一时急,匆匆买了鞋子呀、衣服呀,回家。直到穿时才知道了一些美中不足,要求兑换。我们坚持一个原则,‘兑换,不需理由’!

  王坚还说,做生意不能孤陋寡闻,作为董事长,要经常在市场上走一走,看一看,最近市面上流行什么,同样的产品,我们的价格能不能便宜一些,让顾客赢得更大的利益;同样的质量,我们的产品是不是名牌,让顾客享受高贵化的生活;同样的款式,让顾客能否有个舒心地穿着。目前,8000多平方米的商场里拥有200来个员工在愉快地经营着。

  著名女作家萧红说过,我不能选择怎么生,怎么死?但我能决定怎样爱,怎样活?这是我的自由,也是我的黄金时代。王坚谈起商场的今后规划,谈起他的自由,他的黄金时代,向记者透露,目前商场虽然生意还不错,但武汉在修地铁,听说需要两年。期间他准备“转型升级”,把一楼二楼装修成金银首饰店铺,在三楼成立金银珠宝会所,他将充分利用民间金融一条街,引进典当、小额贷款、担保公司等相关单位组建会所,对商家,对客家,对金融单位达到三赢效应!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