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江西小伙郑兴訚 获评"最美龙湾人"

2014年07月31日 09:08:19来源:江西新闻网字体:

  本报讯江南都市报记者金官报道:7月28日,在温州打工的上饶小伙郑兴訚捡到内有50万元巨额存款的银行卡,且银行卡密码就写在和银行卡放在一起的纸条上,但他不为所动,立即报警,在各方的努力下完“币”归赵。29日,这一事件经过本报报道后,众人纷纷为这名江西老乡点赞。

  昨日,记者获悉,温州市龙湾区宣传部得知这一事件后,决定授予郑兴訚“最美龙湾人”称号,并奖励其现金2000元。

  近两天,郑兴訚俨然成了“名人”。无论是在温州当地,还是在江西,他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众人纷纷称他为“朴实憨厚的江西老表”。失主冯先生甚至还编出一段快板词,为郑兴訚点赞。

  7月30日,记者获悉,当日下午5时,温州市龙湾区宣传部领导一行来到郑兴訚所在的公司,给他送上“最美龙湾人”的荣誉证书和2000元现金奖励。

  郑兴訚告诉记者,离开家乡到温州打工12年,他早已把龙湾视为自己的第二个家乡,如今获得这个称号,很是自豪和兴奋。

  郑兴訚坦言,这个称号是一个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未来自己要对得起“最美龙湾人”这5个字,“我的孩子今年1岁多了,他长大后,我会把这件事说给他听,告诉他,做人要诚实,别人的钱是不能随便拿的。”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江西新闻网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