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人文龙湾 -> 正文

罗峰大讲堂首度开讲

温籍海外华文作家张翎应邀作专题讲座
2013年02月27日 10:12:29来源:今日龙湾字体:

 讲座现场。叶晓东摄

  本报讯 2月25日下午,以“传播文化服务大众”为宗旨的综合性公益讲座平台—罗峰大讲堂正式开讲。首场讲座特邀著名温籍海外华文作家张翎女士做题为《我的文学梦》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人杰宣布罗峰大讲堂正式开讲,并为讲堂授牌。

  下午14时,区文化中心内座无虚席,作家张翎女士结合自身的写作和成长经历,以及对中西方文学现象的分析,讲述了自己的创作体会和对文学的追求及态度。她还借此机会,呼吁公众要重拾“阅读”习惯,从“阅读”中让自己受益无穷。讲座结束后,她还为现场观众倾情朗读了其新近创作的小说《唐山大地震》和《一个夏天的故事》的节选片段,并就如何提高文学创作能力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罗峰大讲堂是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区社科联、区图书馆等单位牵头搭建,全区各单位共同参与组织实施的一个讲座平台。旨在整合全区各类讲座资源,放大整体效应,成为我区一个普及性、社会性、标志性、公益性的文化品牌项目。
  (记者:陈出、夏璐)

  新闻小链接————

  张翎,著名海外华文作家,加拿大作家协会会员。浙江温州人。198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外文系。1986年赴加拿大留学,分别在加拿大的卡尔加利大学及美国的辛辛那提大学获得英国文学硕士和听力康复学硕士。九十年代中后期开始在海外写作发表。小说多次获得两岸三地重大文学奖项,入选各式转载本和年度精选本,并六次进入中国小说学会年度排行榜。其小说《余震》被冯小刚导演改编为灾难巨片《唐山大地震》,该影片获得了包括亚太电影节最佳影片和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影片在内的多个奖项。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讲座 文学 作家 讲堂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