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宜居龙湾 -> 正文

龙湾开展万棵树木认种认养活动

陈玲玲要求,集全区之力、全民之力、全社会之力打一场声势浩大环境再造攻坚战
2012年04月06日 13:11:0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图为捐赠现场。柯露霞 摄

   龙湾新闻网讯认种一棵树,奉献一片绿。当大家的小绿汇聚起来,就会变成森林……”41日,我区开展万棵绿树认种认养活动。活动现场,区文明办、总工会、创园办等11家单位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社会的力量参与绿化行动,建绿色家园。华迪钢管、泰朗钢管、大自然鞋业等160多家单位、企业现场认捐1060万元。区委书记陈玲玲在我区万颗树木认种认养和亮化活动捐赠仪式上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军主持会议。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十万棵树木认种认养活动,全力推进园林城市的创建工作,激发全区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区委、区政府决定开展万棵树木认种认养活动,鼓励全区党政机关、各民主党派、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工作人员,全区各村(居、社区)、家庭以及广大市民认种认养树木。各街道定期推出可供认种认养的绿地,接受全区单位、个人的认种认养。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发动所属单位工作人员,参照慈善一日捐的模式,以每棵树100元的标准开展捐资助绿活动,筹集认种认养资金,在整个活动中率先带头认种认养相应价值的绿地。行业主管单位发动行业企业积极参与认种认养活动。据悉,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认种认养款项由认种认养人直接支付给所在街道,街道设立专项账户,专款专用,并公开账户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陈玲玲在致辞中说,绿化家园、亮化城市、美化环境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子孙的民生工程。当前,龙湾区委、区政府正致力于城市转型破难攻坚大行动,以拆除违章、绿化空间、亮化城市、美化环境为主要内容的绿化、亮化、美化行动正在全面铺开,一大批揭疤栽花、城区公园绿地建设和绿道网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城市中心区和一批城市主干道也在加快亮化进程,逐步形成了局部有亮点、线上有景观、面上有特色的城市风景线。但是,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城市环境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很大的差距。这说明我们在城市环境的改造、形象提升方面还有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要做,需要我们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每家企业认领一片绿、每个单位亮起一片光,通过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集全区之力、全民之力、全社会之力打一场声势浩大的环境再造攻坚战,合力改善环境,提升形象,促进龙湾经济社会全面转型,为龙湾新一轮的发展赢得先机。陈玲玲强调,希望各街道、各系统按照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营造全民参与认种、认养、认管的良好氛围,不折不扣的完成15000颗树木的计划任务,同步推进城市的亮化和美化,不断提升温州城市东部的形象;希望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朋友,要发挥自身联系面广,社会影响大的优势,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来,兴起全社会植树造林、美化家园、亮化城市的热潮;希望各有关部门要爱树、护树、养好树,做好后期的养护、管理工作,确保认种认养树木的成活率,切实保护和巩固绿化的成果;希望区文明办等相关单位按照公共设施政府投建,企、事业单位自建、自筹的原则,做好亮化工作的统一设置和店招、店牌的规范整治工作。最后,陈玲玲指出,绿化、亮化、美化工作任重道远,只有爬坡过坎才能迎来无限的风光,让我们以万颗树木认种认养和店招、店牌、亮化捐赠活动为契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环境再造的大军中去,共同建设一个美好幸福的家园!

  此项活动引起广大市民关注,目前活动还在进行中,市民可拨区创园办咨询电话:86968907

  又讯(黄静凯捷)认种一棵树,就是为龙湾绿化建设出一份力。331日上午,区城管与执法局作为我区首个开展认种认养活动的机关单位,率先开展了万棵树木认种认养活动,带头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

  当天上午1130分,该活动正式开始。区城管与执法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工作人员按照每个人至少认捐一棵树的原则,开展认种活动。此次活动共计认捐树木137棵,筹集资金15200元。

  据悉,该活动先由各相关街道定期推出可供认种认养的绿地,接收全区单位、个人的认种认养,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要发动所属单位工作人员,参照慈善一日捐的模式,以每棵树100元的标准开展捐资助绿活动。区城管与执法局表示,开展绿树认种活动,目的是发动社会各界的力量,全力推进园林城市的创建工作,激发全区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黄静  柯露霞)

[编辑: 王兴] 
关键词:绿化 树木 认养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