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资本龙湾 -> 正文

去年龙湾落实资金超亿元 扶持企业健康发展

2012年03月02日 08:35:43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去年我区共落实企业扶持资金1亿多元,为支持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据悉,上级专项资金是落实国家转方式调结构政策的重要内容,主要用于支持企业创新能力建设、鼓励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多个方面,具有很强的引向作用和政策意义。去年以来我区认真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严格执行税收优惠政策。2011年,全区共落实企业扶持资金10002万元,其中上级补助资金5235万元,区本级扶持资金4767万元。从补助内容看,用于企业技术改造补助1028万元,节能减排补助622万元,外贸发展补助1863万元,科技创新补助2472万元,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服务业发展等奖励补助4017万元。

  争取大量企业扶持资金,是地方财力的重要补充,为区内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资金“血液”。同时,财政资金的及时到位下达,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后劲和潜力,引导效应进一步放大,为加快我区中小企业创业步伐创造了良好的资金支持环境。近年来,我区一直坚持围绕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的理念,在创业、孵化、成长这些关键阶段,强化政府推动、提供政策支持、加大服务力度、营造良好环境,将企业扶上马、送一程,为企业解决了大量的现实难题,全区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呈现较快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明显提高,逐渐步入良性发展轨道。(黄静)

[编辑: 王兴] 
关键词:扶持 企业 资金 超亿元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