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宜居龙湾 -> 正文

龙湾启动永强片塘河整治 打造百里生态长廊

2012年02月03日 08:27:0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日前,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我区将持续深入实施温瑞塘河综合整治,启动以轮船河为重点的永强片塘河整治,建成河岸绿化面积180亩,着力打造融生态、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塘河百里生态长廊。

  据悉,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区温瑞塘河保护管理委员会以“三游五要”为目标,以“十大项目”为抓手,突出“两拆两绿、截污纳管、黑臭河道治理”三项重点,全面开展温瑞塘河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全年共完成投资额1.3738亿元,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120%。其中十字北河、石坦河、蒲州河作为我区样板河,区管委会精心安排,在工程全线设立了游步道、休闲景观房以及景观小品,共完成河岸绿化5.5万㎡,生态护岸2800m,为周边小区和工业区群众休闲、娱乐提供了一个活动场所,成为塘河两岸一道亮丽风景线。

  区温瑞塘河保护管理委员会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里,我区将全力实施生态环境优先战略,围绕“三游五要”目标,深入开展温瑞塘河综合整治工作。围绕“净化”,继续推进沿河片区截污纳管大会战工作。围绕“绿化”,着力推进“去冬今春”绿化和“两拆两绿”工作。围绕“亮化”,实施“一河两岸”河道亮丽工程建设。围绕“文化”,开展温瑞塘河文化保护工作,精心打造温瑞塘河历史文化长廊。围绕“洁化”,做好河面保洁工作,重点解决城郊结合部保洁问题,加强联动,推进河面河岸保洁一体化,确保保洁考核达标率在95分以上。(静静  倩倩)

[编辑: 王兴] 
关键词:永强片 塘河整治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